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大关镇妇联:法治讲座进村 共建平安家庭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9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自我保护意识、依法维权能力,近日,大关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到台庄村,举办“巾帼与法同行”法律知识培训讲座,约60名妇女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旨在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培训中,主讲人结合典型案例,由浅入深地为大家讲解了依法维权途径,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向广大妇女作了诠释,围绕打击性骚扰、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财产认定、家庭主妇权利保护等问题,以案释法,送上“干货”。普法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参加互动,共同探讨婚姻家庭纠纷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及化解办法。

此次“巾帼与法同行 ”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创建“平安家庭”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当好“平安家庭”建设主人翁,为“平安大关”建设贡献力量。(余敏玲)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