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青草镇:筑牢食品安全线 护好校园“盘中餐”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近日,青草市场监管所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找准“切入点”宣传培训。青草市场监管所以“护好校园盘中餐”作为“切入点”,在青草镇教育集团校举行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各校(园)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食堂从业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会后现场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测试。通过“现场培训分享+当场考核”双驱动,力求参训人员学有所获。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宣传册、宣传栏等载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把握“关键点”精准排查。青草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10家校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全覆盖检查。执法人员深入各校食堂食品储存间、加工制作间、餐具清洗消毒间,对食品储存、餐具消毒、卫生管理、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查看了厨房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防虫防鼠设施是否到位、必备消毒设施是否齐全并正常运行等。同时,督促学校严格按照职责要求,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要求,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王鹏 桂冠)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