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1-07

    11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中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雄,市委常委会成员章周中、金秋明、江学潮、洪长久、桂鹏、严卫江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雷建鸣列席会议。安庆市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大家依次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三摆进、三找出、三到位”,重点聚焦“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的问题,又深入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刘中汉在讲话中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准则》、《条例》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进行了集纳,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刘中汉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先、做在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身言行,自觉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践行者,切切实实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清廉本色。
 
  刘中汉强调,要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问题,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找深,以钉钉子精神将各类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以解决问题的实效保证主题教育的成效;始终将党章党规作为根本行为准则,自觉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真正管好自己、管住自己,起好表率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相互衔接、相互支持、相互提醒,共同努力把桐城的事情办好。(汪桂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