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文昌街道公园社区:法治讲座进校园 预防“校园欺凌”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图为讲座现场。

3月25日下午,文昌街道公园社区携手桐城市人民法院、桐城中学共同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筑牢安全防线”法制教育讲座。

活动特邀桐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与桐城中学两百余名学生面对面授知识、传经验、谈心得、话成长。讲座中,张跃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从校园暴力的概念及表现形式、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应对和防范校园暴力等方面展开讲解,揭示了触犯法律给未成年人和其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呼吁同学们要及时发现、制止并举报身边的校园欺凌现象,必要时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用正确的方法面对校园欺凌,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文昌街道公园社区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为构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驾护航。(胡曼青)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