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刘中汉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商会上强调:落实各项工作指令 以非常之策防控疫情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29

  1月28日晚,市委书记刘中汉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商会,听取当天疫情排查、防控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市领导徐雄、章周中、金秋明、潘利民、张文芳、桂稳成、王凯红、金天柱等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调度了住居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情况。会议指出:有物业管理的居住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其余的全部关闭,居民凭出入证出入;有单位的小区,由单位派人加强管理;对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要抽调党员干部充实网格化管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安排必要的执法力量,实现封闭管理。会议要求:加强对小区人员的摸排,加强对公共场所的消毒,加强对住户防护知识的宣传,同时,向群众征求疫情防控线索。
 
  就前期入驻桐城的湖北人、武汉人,会议强调:我们要做好服务,落实人文关怀,但要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不能任其自由进出。会议要求:各相关道路的交通卡口要设置到位、逢车必查。县、乡、村道路由属地政府、镇村派人值守,安排人员卡口值班,保证交通秩序。出租车驾驶员要配戴口罩上岗,车上配备消毒设备,张贴消毒标识,接收群众举报。
 
  就临时留观站的设置,会议要求:做好预案,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会议指出:当前疫情进入集中爆发性,非常时期一定要采取非常之策,动用一切有利于疫情防控的资源和措施。有关方面要认真研判形势,加强对农历腊月28日以后回桐的湖北人、武汉人等重点人群的疫情监控;要多方核查重点人群的信息,确保一个不少、一个不漏,保证排查信息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会议强调:当前的核心问题是重点人群的信息摸排,各地要摸得清、稳得住,真正实现居家隔离,阻断可能存在的传染源;要号召党员亮身份,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落实战时机制,对指挥部已下达的各项指令,要严格跟踪督查,压实责任,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还就青草镇口罩生产企业扩大产能、保证质量、保障生产秩序等进行了调度;对1月27日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给予肯定,明确定期召开镇、街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汪桂云  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