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防控一线显担当 ---记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运管所所长王俊生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03
    3月2日晚10点,在桐城市高速公路出入口,王俊生带领执勤人员依然坚守在防控一线,对湖北籍车辆人员开展“两查一测”(查来源、查去向、测体温),并指导返桐人员进行健康信息登记。从大年初一晚上开始,他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没有休息,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桐城市民的健康和平安。王俊生同志,现任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运管所所长,也是桐城市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他始终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担当意识,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职责,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认真谋划,统筹安排

    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王俊生同志积极谋划,牵头制定出台了《桐城市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对来自湖北的客运班车管控,督促各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和查验制度,严格落实“车进站、人归点”,对车辆严格按有关规范安排通风、消毒和清洁,对车站及办公场所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

    同时成立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指挥、组织和协调,统筹协调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关工作;由交通部门牵头,公安、火车站、客运站等部门参加成立交通保障组,负责交通保障工作,及时运送口罩、隔离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对车站等重点场所实施检测,对交通设施进行卫生消毒。



    身先士卒,奋战一线

    自开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王俊生同志作为局领导班子成员,他总是身先士卒,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随时随地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同事们有句习惯性的话:“有事就找王所”。他亲力亲为,带领大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车辆管控和人员检测登记,在汽车站、火车站、公交换乘中心、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道等疫情防控检查点,他亲自张贴宣传材料和指挥车辆及人员有序检查体温进行登记。1月26日夜,农历正月初二,风雪交加,王俊生带领交通执法人员在检查点严阵以待,检查过往车辆。晚9点半,桐城市需要紧急调配消毒液,在接到工作指令后,王俊生立即组织运输车辆2台、执法人员4名,冒着大雪前往安庆市某公司紧急运回30桶消毒液。1月30日晚22时,一辆由湖北省武汉市火神山医院来桐运输应急物资的武汉籍大货车从合安高速桐城出口驶出,王俊生现场指挥,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并妥善安排车辆行驶线路,确保应急物资及时调运。2月21日,桐城市公共交通开始有序恢复,为确保公交运营安全和市民身体健康,他事先制定了公交企业恢复运营方案,并前往桐城市综合客运枢纽站督查公交企业疫情防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落实情况,要求公交企业做好场站和车辆的消毒,对所有司乘人员建立健康档案等。



    任劳任怨,责任担当

    在领导眼中,王俊生就是“冲锋枪”,指到哪打到哪,是个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的好同志;在同事职工心中,王所长就是“万能钥匙”,哪里需要到哪里,是位任劳任怨、不分内外的好领导。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王俊生同志作为党员和领导,率先作表率,勇挑重担,尽管患有痛风,但是他仍然强忍病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已达39个日夜。在检查现场,“请戴好口罩,放下车窗进行降温,前面有医护人员为您检测体温。”“您是从什么地方过来的,请在前面登记你的情况。”“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请注意行车安全。”这样的话语在他的口中不断的重复,即便是寒冷雪夜他仍然一丝不苟。他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防死守,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一旦发现异常情况,他马上和指挥部进行联系,根据要求派专车移送指定医疗机构筛查。

    他严格执行“一断三不断”政策,严把“三关”,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截至3月3日零时,共投入执法人员3700余人次,完成车辆检查任务45765台次,体温监测117723人次,完成应急物资运输任务58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俊生同志用以行动践行初心,以责任担当使命,逆行而上,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风雪飘扬,他义无反顾的投身至车流、客流最多的地方,守护好桐城的“城门”,严把进城关,带领交通人以铁的纪律织密交通疫情防控网。(桐城市交通运输局  乔刚)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