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最美战“疫”人】金洁:抗疫新闻现场是我的战场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10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桐城市融媒体中心全体人员上下一心,战“疫”逆行,一线新闻记者不顾艰辛、危险,第一时间到抗疫现场采访报道,在这支队伍中,90后女记者金洁冲在“疫”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闻记者的使命和担当。

  2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金洁接到采访任务,先后到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感染科和火车站等地采访,以最快的速度展开报道和外宣推送。

  每天采回新闻素材后,金洁立即回到单位进行组稿、素材上载、电视稿件初编,早出晚归已经成为工作常态。疫情发生以来,金洁和同事们每天深入一线,采访记录各级党政领导指挥调度,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一线战“疫”人员的感人事迹。她和其他记者一起“逆行”采写的《桐城:保障市场供应物价总体平稳》、《桐城:无偿献血驰援武汉》、《桐城:全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物丰价稳》等新闻稿件被上级媒体采用,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同时宣传了桐城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等战况,传播了桐城声音,展示了桐城形象。

  作为家里的独生女,金洁经常到战“疫”一线采访,她的母亲也很担心她的安全,但她总是安慰母亲说:“新闻现场就是记者的战场,作为记者,必须拿起摄像机和笔,近距离、准确无误地将有关疫情防控的新闻第一时间传递给大家。”由于表现出色,今年金洁被评为桐城市“三八”红旗手。   (张德恒)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