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大关镇开展“文明祭祀·网上祭祀”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01



  为更好的助力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开展,3月31日上午,大关镇民政办联合镇妇联、团委、总工会组织镇村10余名志愿者前往镇域内仙鹤公墓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网上祭祀”宣传活动。

  仙鹤公墓位于老206国道路口处,交通便利,为更好地保障宣传效果,志愿者一行在公墓入口处摆放了宣传牌和标识牌,并积极配合村干部和护林员,向前来祭祀的群众发放《桐城市2020清明:文明祭祀 网上祭祀倡议书》,并详细解释当前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政策,倡议群众利用网络载体进行家庭悼念,寄托哀思,共发放宣传单页50余份,劝阻祭祀人员30人次。

  在进行现场宣传的同时,该镇还积极利用微信群、横幅、电子显示屏、移动宣传车等方式加大“文明祭祀·网上祭祀”宣传力度,确实推进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取得成效。(陈瑶  张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