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青草镇尧天村各级人大代表:守卫群众平安 带动村级发展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15
   桐城市青草镇尧天村各级人大代表是尧天村非常特殊的群体。虽然他们每天下班后去菜园、农地里忙活,东家串西家访,跟其他村民并无两样,但他们的人大代表身份让他们每日活跃在村民中间,成为了村民的“贴心人”,他们的身影成为了尧天村一道亮丽的风景。

   守土尽责,保卫平安。在“新冠肺炎”形势严峻的危急关头,尧天村各级人大代表们率领着一批又一批的党员、贫困户等志愿群体,对全村6个卡口“严防死守”,形势好转后,他们不仅走进田间地头组织农民抢抓时机,开展春耕生产,而且走进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尤其做好疫情之下员工的健康检查登记,还联合村里29名联防长,多渠道摸排境外人员,为推动“零疫情”尧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兴修水利,助力生产。水利是农业的命脉。为抓好村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尧天村人大代表叶文改按照“部署早、标准高、落实严”的要求,对村29口当家塘、2条沟渠清淤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看到他一天到晚待在工地上,嗓子都喊哑了,我们都很感动,干活也更卖力了”在现场做工的贫困户小江说道。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村经济发展的影响,人大代表何义龙的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家企业个体户所面临的问题、解决措施和落实日期,一问起来,如数家珍。目前尧天村有1家制刷企业、3家制刷个体户、1家农庄以全部完成复工复产,实现了村经济发展的良好开局。(高远 张顺)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