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青草镇复兴村:化解酷暑消防隐患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05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为有效防范化解夏日酷暑天气中隐藏的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提高企业防火意识和能力。8月4日,青草镇复兴村党员志愿者专门前往村内各个企业工厂,开展安全生产知识以及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首先召集厂内职工召开了简短的宣讲会。会上通过真实案例讲解,重点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并在互动问答环节为厂内职工答疑解惑。
 
  其次,志愿者们根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的厂内安全现状对厂内消防设施等进行重点查看,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违规操作等问题现场指导,提醒厂内职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操作技能。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和门向企业负责人及职工发放健康知识科普宣传书,引导大家注重厂前厂内卫生,做好自身科学防控,养生文明卫生习惯和生活、生产方式。 
 
  “今天气温高达35度,志愿者们冒着烈日前来为我们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安全卫生教育,真是非常感谢。”一位企业负责人说道。(高远 朱爱文)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