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率队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11



    

2月10日,市委书记徐雄率队先后到孔城镇、吕亭镇、大关镇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市委常委潘利民陪同调研。

徐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孔城老街的方家仓——中共孔城支部旧址,详细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市党员活动、革命斗争情况。徐雄指出,方家仓见证着桐城第一个党组织的成立,见证着我们党在艰苦岁月的奋斗历程,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利用并举,本着尊重历史的原则,精心设计,修旧如旧,全方位还原当年的历史风貌。

    在吕亭镇鲁谼山暴动旧址,徐雄一行仔细询问了鲁谼山暴动旧址修缮情况,认真察看了修缮过程中对革命历史文物的保护情况,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与在场的市博物馆原馆长张泽国及镇村干部就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了交流。徐雄对倪氏后人保护地域文化遗产、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而自发筹资数百万元修复该旧址给予充分肯定,对修缮单位充分挖掘革命资源、还原历史原貌的做法表示赞同。徐雄指出,鲁谼山暴动展现出的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同时蕴含着厚重的桐城历史文化内涵,要加强对相关历史要素的挖掘提升和丰富拓展,开发好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线路,唤醒红色记忆,打造展现桐城地域文化与红色文化相互交融的“红色阵地”。

徐雄一行随后前往大关镇麻山村欧家岭革命旧址调研。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时,徐雄对麻山村自主修建通山道路的精神和毅力表示赞赏,希望镇村两级再接再厉,把一往无前、攻坚克难、敢于胜利的红色精神传承发扬好,为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精神支撑。他要求,相关部门和镇村要进一步完善好通山道路基础设施,确保交通出行安全。

徐雄在调研时指出,党的革命历史应当永远铭记,革命先辈留下的精神财富弥足珍贵。他强调,有关方面要深入挖掘整理红色资源,本着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收集文物史料、寻找确凿证据,还原历史本来面目;要充分保护现有红色资源,有计划地开展修复工作,完善基础设施,不断丰富和拓展红色旅游载体,打造具有桐城特色的红色精神体验地,打响桐城红色旅游文化品牌;要做好红色文化宣传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革命传统教育,发挥好红色文化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的作用,让红色基因在桐城大地代代传承。

市委史志室、市文旅体局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姚亚飞   赵玲玲)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