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疫情期间禁赌禁毒专题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09

    3月6日上午,龙腾街道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桐城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黄专到村开展“禁赌、禁毒”专题宣传活动,高桥村6名网格长、19名联防长、6名单元长参会参会。

    宣传活动中,黄所长首先介绍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并讲述了多例赌博、贩毒及吸毒等违法案件事例的危害,以及造成家庭破碎、扰乱生活的恶劣影响。

    黄所长强调,目前大量返乡人员均赋闲在家,随着疫情防控成效初显,广大村民思想意识有所松懈,聚集在家中进行赌博,有的个别防护意识不强的村民私自吸毒等,这些恶劣违法行为是严令禁止的,所有网格长、联防长、单元长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责,结合日常巡查,积极宣传赌博、吸毒等行为的危害,引导健康、向上、文明的居家生活方式,一旦发现有违法违例行为及时向派出所或村委会反映。特殊时期只有联防联治、群防群治,才能维护高桥村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