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昌街道官桥村:书屋洁净 墨香飘逸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30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环境,4月28日下午,官桥村新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农家书屋开展书屋洁净、墨香飘逸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先打扫了书屋周边环境死角卫生和地面后,对书屋内的书柜表面灰尘进行清理,并将各种图书按照不同类别进行分类排列整齐并标号登记。经过志愿者一个下午的努力,书屋内近千册图书整理完毕,有序摆放,每个书柜清理得一尘不染,让农家书屋的“颜值”得到了极大提升。志愿者在实践中体会了劳动付出的快乐。

   官桥村在显著位置设有宣传栏,公布农家书屋开放时间和管理制度,同时农家书屋管理员每日负责书屋的整理、清洁、消毒工作,让阅读环境更加美好,保障居民安全借阅。

   接下来,官桥村志愿服务队将积极宣传农家书屋,号召大家广泛阅读,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杨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