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到大关镇、吕亭镇调研水毁设施修复等工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21









   7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徐雄到大关镇、吕亭镇调研水毁受灾情况,并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征询意见建议。市委常委潘利民陪同。

  徐雄首先察看了大关镇缸窑村朱山冲道路、小关村箭场村民组水毁现场,随后到吕亭镇陡岗村大关河、鲁谼山村鲁王河,认真听取镇村关于水毁受灾情况介绍。

 

 

  徐雄在调研时指出:受集中强降雨影响,我市城乡部分道路、桥梁、农业基础设施等受到较大损坏,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不便,给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各镇村要立即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徐雄强调:有关方面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在水毁路段设立警示标识,该封闭的要封闭,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市应急、水利、交通、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要组织专班进行核灾,对受损程度和原因进行深入分析,综合考虑后期重建方案;镇村要组织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结合河长制要求,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根据水情适时组织力量对河道内垃圾进行清理。

  在鲁谼山村会议室,徐雄听取了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汇报,认真询问并记录村级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徐雄指出:镇村一定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特色优势,善于用工业的理念、市场的思维、改革的举措、创新的办法去发展村集体经济,变劣势为优势、变优势为强势;要从全域角度去思考谋划乡村振兴,做好顶层规划设计,积极探索发展路径;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服务思维,多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要切实为基层减负,精简规范各种报表,让村级有更多的精力服务群众、发展经济。

  市应急管理局、大关镇、吕亭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林国庆 姚亚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