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章周中在全市第三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新闻通气会上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 根除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05

 8月3日,全市第三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新闻通气会召开。市长章周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桂稳成、王凯红、金天柱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文芳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强调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生产工作理念。

  章周中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数量总体下降,但是安全隐患治理任重道远,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克服麻痹、松懈、畏难情绪,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见行见事;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市场监管责任、部门和属地责任;安全生产的措施要抓早抓实,落实隐患排查整治机制,形成整改治理闭环;安全生产的监管要从严从细,对于违法行为从严治理。就下一步工作,章周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将“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总体遵循,根除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汛期安全、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

  市领导张文芳、桂稳成、王凯红、金天柱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新渡镇、市教育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嬉子湖镇、市公安局作了表态发言。

  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开发区等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吴磐  王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